巍巍一笑很倾城

朱白本命🚫所有脑洞文字禁止转出lofter

麻辣牛肉:

镜头里的爱意

今天下午信息量太大,理一理。(长,啰嗦,哈哈)
先看短片,主题是“爱”。
首先符合慈善主旨,又是作为摄影师最好发挥的题目,自带巨型故事和信息量。
这次我还是先去跪了摄影师,不为作品,就为他刚。这摄影师属于直白型的,就是会在拍摄中直抒胸臆,而且丝毫不走含蓄路线,上回T家小白菜也是他拍的,他的风格就是要撩你就明着撩到你不能自理再告诉你他自己先阵亡了。所以他的作品也很直白,作为一个摄影十年的小透明,我特别明白他说的摄影最难的就是拍出“比自己更像自己的自己”这一点(图二)很多客人在拍照完成之后会告诉我,“我觉得你发现了从来没有人看到的我的那一面。”而之所以能拍出连被摄对象自己都信服的照片,是因为前期对该人的了解和瞬间解读,这里面有经验,但更多是直觉,就是作为一个好的摄影师,你可能在拍摄过程中通过主题设定后被摄对象的表现就大概能猜到他对这个主题内容的看法和大概经历。(和心理咨询师的直觉类似)。
而这个小哥哥有段话说的很明确,他说“最夺目的美来自真心。和心与心之间真挚耀眼的感情。”这句说的无比真心,摄影师如果不能做到这点,就不可能拍出好的照片,更不能打动人。可以参考芭莎之前那组经典照片,其实梁老师几乎所有作品都相当打动人,我始终认为他在拍那组时是直觉洞察到两人的微妙气氛才定的拍摄脚本分镜。

再说给这次给小白的分镜和词儿,
“什么是爱?谁教会了我爱?他不一定是快乐的,如果我没爱过,我会是什么样?是你教会了我什么是爱,你的爱,让我成为我自己”。我们来分析下这段:
1、这位摄影师非常刚的在自己的这条博下评论里明确告诉我们,他给每个人的词儿和拍摄镜头都是精心对应每个人的。(图三)而且还非常刚的起了一条微博DISS了别家粉丝(这里不评论)。那么可以确认,出现在小白镜头里的任何台词和主旨就是针对小白。
2、小白这一段不是说父母之爱或是粉丝之爱。前面说了,这位摄影师小哥哥非常直白,在视频里,对于其他被摄对象要表达亲情友情的都直接标出了“父母之爱”、“粉丝的爱”等等。小白这段,明显就不是了。里面一句“它不一定是快乐的”虽然不是小白念的,但是镜头是小白的脸。那么我们推断,这里要么说的是他的远距离情感经历,要么就是我们想的这条不好走的路。
3、“是你教会了我什么是爱”这一句是重中之重。这一句听声音就是小白念的,后面一帧图像也确实卡在了小白。但是最开始念这句词被摄对象是YYQX,这个镜头给的太意味深长,首先是一个虚化掉的镜头,焦距从前一句的清晰到这一句刻意拉到模糊。而且他的动作是背对镜头侧面转身眼神看向镜头。你们有没有觉得这个镜头似曾相识?在短片MOVE ON里这样的镜头不只出现了一次,(图四)那么这句“是你教会我什么是爱”的“你”指谁?我不能深入解析了。

追回这位摄影小哥哥拍的T家蓝宇。
先看(图五)现在我终于理解小白拍T宣传时候为什么有棒棒糖了。摄影师小哥哥发现的他就是又甜又欲。他对于小白菜的撩毫无遮掩的在微博里表达过,同时又通过拍摄把它放大到极致。而表达甜有很多种方式,为啥一定用棒棒糖?我们合理怀疑他和我们一样懂。毕竟要了解拍摄对象首先一定了解过他拍过了什么作品并且看过了呀。棒棒糖除了和LG,和别人也没什么关系。看图五,三张拼图全是大写的棒棒糖嘴,文案是“sweet,addictive,blue”,甜,令人沉溺(上瘾),蓝。我觉得该有的点都有了。那时候他都这么懂,现在肯定就更懂。

好了,大家可以全部躺倒了。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650)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